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讲座】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开展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7-27 09:3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了使家长科学、全面了解幼小衔接的具体内容,为孩子入小学做好充足的准备,7月18号上午,许昌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特邀请许昌第二实验幼儿园杨丽洁老师为家长开展“幼小衔接 快乐成长”专题讲座。

  在孩子成长的幼升小关键时期,无论生理发育、心理状态还是学习内容都会有很大的变化杨丽洁分别从什么是幼小衔接幼小衔接的重要性”“幼小衔接的现状如何做好幼小衔接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讲解根据多年丰富的执教经验结合真实、生动的实例,分析了小学和幼儿园的教学方式与教学内容的不同、课程形式的区别与作息制度的差异让家长们对幼小衔接有了深入了解。并且指导家长配合老师,做好幼小衔接时期的心理和生理上的准备工作,力争让孩子顺利适应小学。

通过此次讲座,家长们对幼小衔接知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时理解了用的沟通方式,更加重视对孩子们的心理健康教育,提升心理健康知识水平,让家长和孩子们在沟通上又多掌握了一些技巧与方法,确保孩子们都能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学习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