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调研】市教育局副局长代廷安对跨区域代管学校办学情况进行调研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8-03 09:4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28日,市教育局副局长代廷安一行对跨区域代管学校办学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对所代管的兰亭路小学、尚东小学、南海街小学、新东街学校(中学部)、许都路小学等5所学校进行了实地查看,并详细了解学校管理、基础设施建设、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以及师生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的情况。

实地查看后,召开了调研座谈会,示范区和东城区教育局负责同志介绍了对代管学校的支持情况。5所代管学校就代管经验进行了交流,反应了代管中存在的问题,针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代廷安指出,一是充分肯定成绩。集团化办学是推进优质教育资源均衡发展的好办法,跨区域代管作为新模式在运行一年来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促进了新建代管学校高起点发展。

 

二是正确面对问题。在改革创新中会遇到难点、堵点和痛点,东城区、示范区要认真研究,要善于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解决问题的过程也是完善的过程、提高的过程。代管学校要为东城区、示范区带出一支优质的管理团队,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

 

三是提升管理水平。各代管学校要提升政治站位,站在大教育的格局,积极推进激情教育、高效课堂、精细化管理,真正把优质教育复制到东城区、示范区,把优质教育办在老百姓的家门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