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部署】长葛市教体局召开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创建和迎国检工作动员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8-05 09: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1日下午,长葛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创建和迎国检工作动员会议在教体局原报告厅举行,全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落实全省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动员会精神,部署安排长葛市教育系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迎国检工作。

长葛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超宏深刻分析了均衡创建迎国检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求所有学校提高政治站位,把迎检工作放到应有的位置上,不要抱任何侥幸心理,一定按被抽中、被检查去精心准备。


陈超宏指出,一是长葛的广大教育干部和教师队伍具备能打硬仗,敢打硬仗的素质。今年的疫情防控、网上授课、学生管理和高招、中招考试等工作,长葛教育系统都完成得很出色。二是长葛在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创建这项工作上著有成效。通过近几年的均衡创建和城乡一体化建设,长葛各级各类学校的校容校貌明显改善,硬件条件明显提升,社会关心支持教育的氛围明显增强,教育质量也有明显攀升。因此,各学校一定要坚定迎检必胜的信心。

 

陈超宏强调,为保证工作落实情况,教体局将强化督导问效。局党组专门成立了督导执纪组,对整个迎检创建过程进行不定时抽查,局分包领导和股室也要按照创建工作方案要求,多到学校督导,各班子成员也会到学校突击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局党组坚决从严从重从快处理,决不再姑息迁就。希望各学校认清形势,振奋精神,努力完成各项任务,确保国检顺利通过,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长葛市教体局副局长鲁自珍通报了全省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动员和培训会精神,对迎检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对创文、创卫、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招生工作、“无废”城市创建等近期重要工作进行了强调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