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学习】市教育局组织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8-07 09:3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4日下午,许昌市教育局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河南省教育厅以案促改选取的10个案例警示片;传达学习有关党建和以案促改相关文件精神。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参会,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建鹏主持。

  赵建鹏领学《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中共许昌市委关于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的实施细则》;“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十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党员干部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打造新时代清廉教育,锻造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令行禁止、担当奉献的教育队伍,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为许昌市教育改革新三年攻坚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案例警示片播放后,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俊阳要求党员干部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提高党性修养、涵养廉洁文化。在推进以案促改、强化建章立制中,注重吸收“不敢腐”和“不想腐”的有效做法,剖析研究腐败者的心理动因,汲取固化整改教育的实际成果,着力增强纪法意识、唤回初心使命,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组将继续聚焦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打通“三不”内在联系、形成整体合力、放大叠加效应,使“不敢”更有力、“不能”更有效、“不想”更自觉。

 

与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深刻以案为警醒,要深入学习国家、省纪委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决心信心,增强自我革命精神,准确把握部署要求,真正用以统一思想、指导工作,真正提高政治站位、政治觉悟、政治能力,坚定不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