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部署】鄢陵县召开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改革动员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8-10 17:3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4日,鄢陵县教体局组织召开全县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改革动员会,对“县管校聘”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系统干部职工统一思想,加压奋进,推动全县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改革高标准落实、高质量完成。

鄢陵县教体局局长常新宇指出,推行“县管校聘”,是深化教育改革、建设教育强县的迫切需要。要进一步加快步伐,理顺教师队伍管理的体制机制,推动鄢陵教育改革纵深发展,为打造教育强县提供新的动力引擎。推进“县管校聘”,是优化资源配置、促进教育公平的关键举措。教育公平更重要的是要均衡师资配置,让县域内的所有学生都接受水平相当的教育。推行“县管校聘”,让教师流动起来,为打造更加公平的教育提供师资保障。推进“县管校聘”,是树立工作正气、提升教育质量的必然要求。要通过实施“县管校聘”改革,把影响工作、影响热情的问题解决掉,把教师队伍中兢兢业业、钻研上进的正气树起来,为进一步提升教育质量、推动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机制和作风上的强大支撑。

 

常新宇要求,一是做好充分的前期准备。要加强“县管校聘”政策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把广大教师的思想统一到理解、认同和积极参与“县管校聘”改革上来。要按照规定合理设置岗位及每个岗位承担的工作量,为公平竞聘做好铺垫。要广泛征求教师意见,围绕德、能、勤、绩等方面,制定教师岗位竞聘方案,确保竞聘方案得到学校内部的最大认同。

 

二是组织实施好每一个环节。要严格执行竞聘程序,坚决杜绝仅凭校长一人说了算,绕过规矩、不按流程操作现象的发生。要做细竞聘各个环节,严格按照每个环节的要求,落实每个环节任务。要把握好各个环节竞聘时间节点,既要保证质量,又要保证进度,确保岗位竞聘工作稳步推进,确保开学前完成“校聘”。  

 

三是持续跟踪推进。完成岗位竞聘只是推进“县管校聘”改革的第一步,各学校要做好落聘待岗人员思想工作,健全教师考评机制,总结好“县管校聘”工作经验,为下一次“县管校聘”的更加顺利推进打好基础。

 

常新宇强调,各学校负责人必须服从局党组工作安排,扛稳推进改革的政治责任,坚决做到“三个亲自”,即亲自安排部署、亲自参与岗位设置和竞聘方案的制定、亲自指导岗位竞聘工作等。在推进“县管校聘”过程中,局相关股室要全程跟踪督查,对违规违纪现象从严从重处理。

 

会上,鄢陵县教体局副局长李春霞传达了《中共鄢陵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印发<鄢陵县教师“县管校聘”工作实施方案(试行)><鄢陵县教育体育局关于明确中小学岗位工作量标准的指导意见(试行)>的通知》,县二高、实验中学、安陵镇中心学校校长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鄢陵县教体局全体班子成员及相关股室副股级以上干部,各镇中心学校、县直各学校校长及分管业务和人事工作副校长,各镇初中、中心小学校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