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交流】襄城县举办2020年中小学体音美教学论坛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8-26 11:0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21日至22日襄城县成功举办2020年中小学体音美教学论坛襄城县教体局副局长田党召出席开幕式,市教研室副主任韩民忠应邀出席开幕式,襄城县教研室主任代新旭主持开幕式。各乡镇教管办业务专干局直学校业务副校长,各初中校长和体音美教师中心小学体音美骨干教师560余人参加论坛。

在8月21日上午的开幕式上,田党召致辞。他指出,举办中小学体音美教学论坛,是襄城县教体局党组着力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而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此次论坛邀请到了市教研室副主任韩民忠和他带领的许昌市体音美“青蓝工程”团队和专家培训团队,他们必将带来一道道丰盛的体育艺术大餐,帮助广大体音美教师解决学科教学和中招备考中的困惑和问题。希望与会同志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听、认真记、积极参与互动,保持良好的学习纪律,争取最好的学习效果;各学校要结合论坛成果,不断创新体音美教学方式,丰富体音美教研活动,推动体音美教学教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韩民忠指出,近年来,襄城县教育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教学教研工作扎实推进,课题研究工作成绩显著。举办中小学体音美教学论坛,襄城县走在了全市的前列,充分体现了襄城县对体音美教学教研工作的重视。结合论坛,韩民忠对体音美教师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坚持“五育并举”,树牢“立德树人”根本宗旨,深刻领会体音美学科的育人价值,切实提高学生的艺术素养和审美情趣。二要扎实开展“每天锻炼一小时”活动,充分发挥“阳光大课间”作用,让大课间真正起到应有的作用,培养青少年阳光、健康的体魄。三要抓好体音美课堂教学研究,创新课堂形式,转变学习方式,打造学生想上、爱上、乐上的体音美课堂。

开幕式结束后,许昌高中教师徐虹艳作题为《耕耘不问收获,自有一路花香》的报告。她从抓住成长中的“主要人物”和“主要事件”等方面,分享了专业成长的经历和实例,引导广大体音美教师转变观念,潜心钻研教育教学,努力走上专业成长之路。

 

8月21日下午的论坛分音美和体育两个会场同时进行。市教研室美术教研员姜涛,音乐教研员杨华、张金华和体育专家陈默分别作专题报告。几位专家以许昌市体音美学科中考改革为切入点,带领与会教师共同探讨了体音美学科中招考试情况,并鼓励大家立足课堂,致力培养学生体育与艺术素养,提升学生审美情趣,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8月22日上午,以乡镇、局直学校为单位,组织教师开展集中交流研讨。与会教师围绕当前体音美教学中存在问题、解决方法及途径,体音美课堂教学改革及评价方式改革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中小学体音美教学论坛的成功举办,对于帮助广大体音美教师开阔视野、提升教学教研能力,改进体音美教学方式等,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