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宣讲】襄城县教体局组织开展抗疫先进事迹宣讲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8-27 09: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襄城县教体局在全县中小学校范围内遴选84名优秀教师,并以乡镇为单位组成思政教育宣讲团。自8月17日起,各乡镇宣讲团积极行动,深入本乡镇各中小学开展抗疫先进事迹宣讲活动。目前,共举办宣讲活动80余场次,参与人员6000余人次。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启动以来,在襄城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教体系统广大教职员工众志成城,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积极参与摸排学生活动轨迹和身体状况、不辞辛劳为学生送书上门、积极开展网上教学活动,全面做好校园环境整治和病毒消杀等工作。广大教师用实际行动,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抗疫“防火墙”,诠释了教育工作者的奉献和担当,树立了襄城教育的良好形象。开展教体系统思政教育宣讲活动,旨在广泛宣传抗疫斗争中全县教体系统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发挥抗疫典型事迹的思想政治教育引领功能,引导广大教师齐心协力,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学校思政教育效果。

各乡镇宣讲团成员讲述的身边的感人故事,让广大教师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他们甘于奉献和无私无畏的精神,立足本职,坚守岗位,努力工作,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