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部署】许昌高中召开深化教学改革动员大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0-10 10:3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贯彻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纲要》,积极推进许昌高中新课程改革实验,进一步大幅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9月29日下午,许昌高中召开了深化教学改革动员大会。许昌高中党委书记、校长田建伟及其他班子成员出席会议,该校教务工作中心、学生工作中心工作人员,全体班主任,教研组长和备课组长参加了会议,大会由该校党委副书记唐颜周主持。

 

首先,该校副校长宋鸿回顾了全国名校教学改革的探索情况,结合该校教改探索的历程,带领大家一起学习解读了《许昌高中高校课堂“6+1”教学模式实施方案》,对教学改革进行了精心安排、周密部署,探索并践行适合该校发展的改革新路。他强调了这次改革是学校教学改革道路上的再出发对教师的要求更高学生分组是抓手、是关键改革理念要宣传到位,深入人心全体教师要有信心。 

  随后,示范引领教师代表任丽媛老师和示范引领班级班主任代表任迎峰老师分别发言。大会为教改示范引领班级授牌。

 

最后,田建伟讲话,他再次强调了深化教学改革、建设高效课堂的重要性,并向全体教师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深化教学改革是适应新课程改革的需要,有利于促进学生的发展,有利于学校的发展,有利于促进教师的发展。二是强化措施。要进一步学习领会熟悉课堂流程,研好课,上好课,做好限时训练的准备,抓好学习小组的建设和评价。三是明确责任。学科团队、班主任团队、管理团队要明确各自的责任,认真抓好落实。全体许高人要共同努力,不辜负许昌人民群众的期盼,创造许昌高中更加美好的明天,在许昌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攻坚中发挥许昌高中示范引领作用。

 

本次大会是许昌高中推行“6+1”课堂教学模式的总动员,也是更新教师教学方式、转变学生学习方法的动员大会,必将为许昌高中大幅度提升教学质量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