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调研】襄城县教体局开展教育工作调研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0-13 08: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全面了解教育发展现状及存在的突出问题、搜集各单位对“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的意见建议,从10月9日开始,襄城县县教体局成立由局班子成员带队,机关各股室和二级机构相关人员参加的六个综合调研组,深入全县各乡镇、局直各学校进行工作调研。

调研组主要采取听取汇报、座谈了解、实地查看、征求意见建议等方式,开展全面深入调研,着力摸清教育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及下一步的努力方向。

在各乡镇,调研组重点围绕学前教育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及“十四五”期间公办学前教育布局谋划情况,义务教育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及“十四五”期间义务教育学校布局谋划情况,寄宿制学校建设与运转方面存在的问题,民办教育发展与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等进行调研。

在局直学校,调研组重点围绕各学校在校舍、运动场、图书器材装备、师资、信息化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十四五”学校发展规划谋划情况等进行调研。同时,调研组还对城区现有学校布局情况、城区学校的发展短板、“十四五”期间城区学校布局规划等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


  调研活动结束后,襄城县教体局将对调研获得的“第一手资料”进行梳理汇总,形成总结报告,“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提供决策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