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研讨】许昌第二高级中学举行河南高中创新发展联盟2020年第一次研讨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0-13 08: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10日上午,河南高中创新发展联盟第一次研讨会在许昌第二高级中学隆重举行,林州实验中学、郸城二高、平顶山二高等15所学校校长、副校长和教务主任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许昌二高副校长陈明睿主持。

会上,许昌二高校长遵卫东做了“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本土黄沙亦可炼金”主题报告。遵卫东学校近年来的成绩与发展情况进行了简单回顾,并对教育教学管理经验做了具体说明,一是到优秀学校学习,请富有经验的老师进校开展讲座,紧跟教育教学领域的变化,强化教师的内在发展动力二是以学生为主体,教师学生共同发展、抓好课前、课中、课后三个时间段三是以教学工作为中心带动学生、教师、学校的全面发展四是做好德育和教研教改工作。

遵卫东指出,学校应对当前高中生学习中普遍存在的问题,重在贯彻好导、思、议、展、评、检+练的“6+1”教学模式和独立初备、集体研备、个人复备的“三备两研”的备课模式,并强调了各项工作要抓落实,落实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

 

郸城二高教务主任李超群从四个方面介绍了学校近年来不断取得突破的经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忘二高发展理念。精准定位、以人为本、强化管理。落实、做细教学教研工作。丰富活动、鼓舞干劲。

 

南乐职专党支部书记库俊强分享了南乐特色课堂的宝贵经验,向适合校情发展的管理模式要质量,向拼命的精神要质量,向师生的幸福感要质量,向严格的校园管理要质量,向扎实的工作常态要质量,向教师成长要质量,向激情课堂和方法技巧要质量。库俊强指出,只有拼搏的快乐,没有等待的辉煌。

 

随后林州实验中学教务主任秦书林从培优、费曼学习法和多元发展上解读了了培养人才的方法。接下来平顶山二高校长罗果从四个方面谈到了学校取得突破的经验,严抓共管,落实纪律要求;集思广益,统一教学策略;不断研究,落实教学成果;争分夺秒,开展学科过关。在细节上提到了教学中学生有纠错本,老师要有反思本,树立“三讲”和“三不讲”思想。

 

襄城县实验高级中学校长程战桥介绍了近三年的高考成绩,接着谈了襄城县实验高级中学高三备考的办法,包括三轮复习法、活动助力高考、领导承包班级等内容。

 

长葛二高校长朱登峰指出要以管理做规范,以文化促成长,要统一思想,统一步调,要规则意识、尊重意识、集体意识、时间观念和学习能力等学生学会了自律,才会深度学习,才能避免无效劳动,夯实知识。

 

本次研讨会全方位展示了河南高中创新发展联盟学校的教育教学管理艺术,搭建了学校间的联谊桥促进学校间取长补短,携手合作,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