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教研】许昌实验中学召开九月份集体备课与周周教研总结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0-20 09: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16日,许昌实验中学召开九月份集体备课与周周教研总结会,总结近段时间集体备课与教研活动的情况。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罗俊鹏副校长杨锐出席本次会议,全体教研组长和备课组长参加会议。校教务科科长陶阁主持。    


会上,陶阁就近段时间集体备课与周周教研活动的情况做了总体汇报与总结,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   


杨锐指出,集体备课对教师业务能力的提高至关重要,针对校目前新青年教师较多、业务能力提升空间较大的情况,教研组长与备课组长要发挥好带头引领作用,组织好备课活动与教研活动,让集体备课与周周教研真正落到实处。  

罗俊鹏强调一要结合面临的现实状况与发展趋势,紧抓校的教育教学工作二要做好现阶段工作,抓教研抓课堂抓学生管理抓教师管理规范请假制度三要引导教师端正态度,踏实认真、谦虚谨慎,不仅要能为师,能讲好课,不断提升业务能力,更要成为一个研究型、专家型、引领型的教师四要规范两个校区的规章制度,打破原有惯性,形成新的良好习惯坚持走下去。


本次会议着眼于实际问题,从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角度出发,为完善集体备课与教研活动提出具体要求,使全校备课与教研活动有了更明确目标,行动上有了更具体要求,为该校备课与教研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