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讲学】许昌市第三高级中学邀请声乐专家赵曙光到校讲学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0-21 08:5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提升学校音乐专业教学实力,拓宽师生专业视野,10月17日上午,受许昌市第三高级中学热情邀请,安阳师范学院声乐副教授赵曙光现受聘于中央音乐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到该校为百名音乐专业的学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讲座。

首先,该校副校长程津锋代表学校向赵曙光老师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赵曙光老师以他丰富的专业阅历、雄厚的专业实力、多彩学经历同学们娓娓道来。在座的各位专业老师及同学全神贯注,边听边做笔记。

讲座上半场,赵曙光老师先向同们介绍声乐高考在河南的考试及录取情况,针对“高考怎么准备的话题提出了“树立自身定位,明白自身优点;制定合适计划,树立必胜信念”的建议。鼓励大家高一高二一定要打牢打实文化课基础,只有这样才能在高三的冲刺中做到专业文化两不误,才能迈进自己的理想大学

讲座下半场,赵曙光老师针对声乐的提高方法做了现场指导教学。高三3)班孙程煦、李锦同学有幸得到了赵老师的亲自点评与指导两位同学视唱结束后,赵老师详细地指出了他们在发声方法、气息运用等方面的问题,并以十分具象的形式循循善诱引导着学生明白自己存在的不足,直到学生学会正确发声、运气的方。经过赵老师的指导,不仅这两位同学获得了提升,在座的各位师生也从中汲取“真”。

本次讲座使三高学子看到了榜样的力量在心中播下理想、信念的火种,同时激励大家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在专业发展的道路上越走越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