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调研】许昌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莅襄调研高中教育质量提升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0-26 15: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20日上午,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群喜带领由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党俊红、预算工委主任常保生及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组成的调研组来到襄城县,就高中教育质量提升工作展开调研。许昌市教育局副局长代廷安,襄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振东、县政府副县长田秋琴及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办、县教体局相关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襄城县实验高中、襄城高中进行调研。在实验高中,调研组在该校校长李保胜的陪同下,实地查看了校园环境、学校餐厅,了解学校的基本情况、日常管理等。在襄城高中,调研组在该校校长付志崇陪同下,参观了学校的党建文化长廊和校史馆,了解学校近几年教育质量提升方面的情况。

随后,调研组在襄城高中召开座谈会。会上,襄城县教体局局长杨相营、襄城高中校长付志崇、襄城县实验高中校长李保胜分别汇报了襄城县和本校近三年来高中教育质量提升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的措施建议。代廷安对襄城县近几年高中教育质量提升的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就做好高中教师招聘工作提出具体意见。

唐群喜指出,近年来,在襄城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襄城县围绕教育质量提升作了大量工作,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改革探索,加上广大教师的积极努力,襄城县高中教育质量实现了稳步提升、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就做好高中教育质量提升工作,唐群喜强调,一要落实好上级政策。对接上级关于加快高中教育发展的政策部署,争取政策、资金等方面的支持,并加大地方资金投入,为县域高中教育发展和质量提升增添力量。

 

二要加大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立足实际,加快推进高中办学体制改革、激励机制改革,深化高中教育科研,把握高考命题导向,提高教师工作积极性和高考备考有效性。

 

三要提高高中教师各项待遇。从政治、工作、生活等多方面关心高中教师,帮助解决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提高高中教师待遇和地位,增强高中教师职业认同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