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督导】市政府教育督导评估组莅襄督导评估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0-27 09: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23日,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督导评估组在市教育局副县级干部牛振亭的带领下来到襄城县,对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进行督导评估。襄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教育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振东,襄城县教体局局长杨相营、总督学李松召及县委各部委、县直相关单位有关负责人等陪同。

督导评估组首先召开工作汇报会。会上,督导评估组组长牛振亭通报了督导评估安排,并提出了具体要求。按照督导评估要求,王振东向督导评估组汇报了襄城县教育经费投入、教师待遇落实、办学条件改善、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并客观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打算。督导评估组副组长、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河南省督学崔民初结合2019年底、2020年初对襄城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向县委编办、县教体局、县财政局等部门负责人询问了整改落实情况。

随后,督导评估组分成实地查看组、资金核查组两个小组,分别到十里铺镇四里营中心小学、斌英初级中学、文昌小学、库庄镇灵树中心小学和县财政局、县税务局、县人社局等单位进行查看和核查。 

据悉,为做好接受国家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评估认定的各项准备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安排下,市政府教育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组织了本次督导评估。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暂行办法>的通知》《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基本均衡县评估认定工作的通知》和《河南省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督导评估实施细则(试行)》等文件要求,督导评估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对襄城县进行督导评估,全面了解襄城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情况,并督促相关问题整改落实,推动襄城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达到国家评估认定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