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评选】市教育局举办许昌市第五届乡村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优质课评选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0-27 09: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24日,许昌市第届乡村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优质课评选在许昌市南海街小学举行,全市70余名乡村教师参加评选。市教育局副局长代廷安四级调研员、市教育局教师教育科科长于东恩到现场观摩指导。

观摩期间,代廷安对下一阶段优秀代表参加省级评选及培训指导提出了具体要求。

 

本届乡村教师优质课评选的学科为:初中语文初中历史、初中地理初中体育与健康小学体育与健康以及幼儿教育。本次评选由市教研室成立学科专家评委会具体组织开展。

 

评选伊始,市教育局教师教育科主任科员舒荃对本次评选提出要求。乡村优质课评选以选手现场模拟上课加答辩的方式进行,按照抽号、抽题、备课、课、答辩等环节进行,最后评选出赴省参评人选和市级表彰奖项。同时,为提升参评教师业务水平,要求教师参评后,留在评选教室观摩其他选手参评

 

据介绍,乡村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优质课评选是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加强新时代乡村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及《河南省委 省政府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实施意见精神,加快提升乡村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实现乡村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将成为乡村教师提高课堂教育教学能力和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助推器,更好地促进乡村教师的专业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