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荣誉】许昌科技学校教师在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抗疫故事演讲竞赛中荣获一等奖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0-28 09:0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24日,许昌科技学校教师徐尧代表许昌市参加了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抗疫故事演讲竞赛经过前期认真准备,徐尧老师在本次省级竞赛中取得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徐尧老师的参赛作品《最美的风景就是你逆行的背影》,用讲身边人身边事的方式,围绕疫情防控和停课不停学为主线,用深刻的体会和真挚的情感讲述了许昌市教师的战“疫”故事,用朴实真切的语言、生动感人的事例,真情呈现了职教战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立德树人、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现场的老师和学生都被声情并茂的讲演所感动,并致以热烈的掌声。 

在市教育局和该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经过校赛、市赛的层层筛选,徐尧老师针对选题、设计、录制、制作等每一个环节反复打磨,最终收获佳绩。

 

  下一步该校将充分利用战“疫”素材,坚持用好战“疫”中的故事和典型事迹,上好青年学生思政课,将抗疫精神熔铸成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精神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