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研修】许昌市第三期“三名”工作室主持人(助理)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举行开班仪式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0-28 09:0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推进许昌市“三名”工作室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名师名校长名班主任的示范、引领作用,1026日上午,许昌市第三期“三名”工作室主持人(助理)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在浙江师范大学举行。开班仪式由浙江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杨光伟教授主持,浙江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何曙荣许昌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教师教育科科长于东恩、市中小学教师培训中心主任黄民安及副主任田雨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何曙荣首先对各位参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结合当前国内外形势及大学生现状,指出教师在教育过程中不仅要注重知识传授,更要关注学生的综合能力、身体素质、心理素质,要有开阔的视野,考虑问题的视角要多元化同时鼓励大家在学习期间多切磋交流,真正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于东恩指出,本次高级研修班具有三个特殊性:是在特殊时期、特殊情况下举办的一期特别研修班。他要求,一要认清当前形势,切实增强教师提高自身素质,提升教育质量的紧迫感,责任感。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借助学习共同体,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切实增强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把各自工作室做到极致、做到卓越

 

二是珍惜学习机会,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和工作能力。教育是一个周期性很长的系统工程,对教师课堂教学水平的要求越来越高。一定要带着问题学习,带着疑问思考,带着措施探讨,带着方案行动。

 

三是锐意进取,充分发挥“三名”工作室的示范引领作用。“三名工作室”要作为种子生根发芽,作为火炬要星星燎原。各主持人(助理)要通过几天的学习,学到真本领、真技术。要有争当名家、争做大家的勇气,不断实现新跨越,以此助推许昌教育高质量发展。

 

最后,长葛市第二高级中学副校长朱登峰代表全体学员发言,他围绕感谢、学习、期待三个词表达了参加高级研修培训的心情和决心。他表示一定要把这美好的季节变成收获的季节,希望和大家一道认真聆听,深度思考,日有所进,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开班仪式结束,来自许昌市“三名高研班的76名学员和市教育局项目管理团队在浙师大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学楼前合影。随后,学员们进入报告厅,正式开启了为期五天的研修提升培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