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指导】许昌市基础教研室专家组到示范区开展教学视导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0-30 09: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21日上午,许昌市基础教研室初中部主任谷晓凯带领初中各学科教研员到示范区开展教学视导工作,学校课堂教学和教科研情况进行全方位指导。示范区教研工作负责人苏晓丽陪同,示范区初中相关学科教师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许昌基础教研室初中语文、数学、英语、物理等9门学科教研员带领示范区初中学科教师分别走进教室,省实验许昌中学9位任课教师的随堂课,接着进行了评课活动。大家针对授课教师的授课效果进行了相互交流,市基础教研室教研员进行了认真细致的点评,对授课教师的课堂素养进行了高度评价,同时指出了课堂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改进意见。各科教研员还在场的任课教师一起进行了学科交流,对各学科教学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

随后,进行了示范区教学工作反馈座谈会,省实验许昌中学校长万天银首先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在教科研方面的做法。苏晓丽介绍了示范区教科研工作开展情况。各学科教研员结合听评课活动,对示范区任课教师的基本素养和工作热情给予充分肯定,对年轻教师的培养提出宝贵的建议,强调要重视集体备课,集体研讨,课堂教学要以生为本,提高课堂效率。积极参加市教研活动,不断提高业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