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展示】许昌市2020年度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素质能力展示活动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0-30 10: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提高中职学校班主任的整体素质,10月27日,许昌市2020年度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素质能力展示活动在许昌幼儿师范学校成功举办。市教育局职成科科长李新明、市职成教研室主任冯璞栋全程指导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共有全市中职学校的22名选手参加现场展示,大赛设班主任专业能力笔试、个人才艺展示、教育故事演讲和模拟情景答辩等4个环节。笔试环节,选手们书写专业知识答卷,现场设计主题班会活动,充分展示个人的专业素养个人才艺展示环节,选手们现场作画、激情朗诵、舞蹈表演、清唱小曲、敲击鼓乐、展示餐厅摆台艺术、插花技艺、茶艺等,充分展示现代教师的艺术风采教育故事演讲和情景答辩环节,选手们从容应对,巧妙作答,展了新时代中职教师的扎实的教学素养和灵活的教育艺术。

 

展示活动结束后,河南省职教专家、许昌幼儿师范学校原副校长宋群立市教育局职成科副科长郎敏燕许昌市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牛书豪分别对各个选手的表现及问题进行现场评价和指导。

最后,李新明对整个展示活动及选手的表现做了总结,并就下阶段备赛省级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


本次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素质能力展示活动的开展,极大激发了班主任的学习热情,促进了班主任工作交流,提升了班主任的育人艺术,收到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