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调研】许昌实验幼儿园把支教工作作为特色品牌抓实抓细抓好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0-29 09: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充分发挥省级示范幼儿园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强对支教园的管理和指导,10月22日上午,许昌实验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安二、园长田玉萍、副园长赵秀红一行三人先后深入该园的支教园——许昌金三角实验幼儿园、许昌市建设路幼儿园、许昌市劳动路幼儿园、许昌市建安区实验幼儿园进行实地调研指导。

安二一行在许昌金三角实验幼儿园园长张洪升、许昌市建设路幼儿园负责人秦睿、许昌市劳动路幼儿园董事长王帅、许昌市建安区实验幼儿园园长罗亚军以及许昌实验幼儿园派驻到各支教园的骨干团队张旭昭、张丹等支教园长陪同下,先后深入到幼儿园活动室内外、楼梯走廊、功能室、食堂等场所,重点了解了幼儿园的生活环境、办园条件、招生招教、日常管理、安全卫生等情况,并认真观看了孩子们的早操活动、教育教学活动、户外活动等情况,听取了各支教园的工作汇报。

安二对各支教园的园所管理、办园水平、工作成效等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对各支教园的长远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他强调,一要把安全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抓实抓细抓好。安全为天,责任为山。幼儿的生命安全是幼儿园的头等大事,安全工作是幼儿园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时时处处绷紧安全弦,抓好每一个细节、环节。二要把园所文化作为园本特色抓实抓细抓好。办教育就是办文化,园所文化是一个幼儿园的根之所在、魂之本源,是幼儿园品牌必要的组成部分,要把营造幼儿园优质文化作为园所长远发展的不懈追求。

据悉,有着60多年优秀文化积淀的许昌实验幼儿园非常重视学前教育发展工作。为了充分发挥省级示范幼儿园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提升全市学前教育质量,促进学前教育均衡发展,率先组建了全市第一个学前教育集团,先后创建了文峰幼儿园、湖滨幼儿园、学府幼儿园等集团幼儿园,签订了10余所支教园,遍布许昌市四县五区,派驻骨干团队到支教园管理指导,并指定副园长赵秀红负责统筹管理此项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支教园网络管理体系,每周安排时间到各支教园问诊把脉解决实际问题,邀请各支教园教师随时来许昌实验幼儿园跟岗学习,定时开展教育教学业务培训、师德师风培训等,多措并举抓实抓细抓好支教工作,使支教工作成为许昌实验幼儿园的一项特色品牌,让孩子们充分享受到更加优质的学前教育资源,为许昌市学前教育改革创新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