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扶贫】市教育局扶贫对口单位长葛市老城镇前白社区扶贫日活动精彩纷呈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0-29 09: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27日,扶贫日当天,许昌市教育局扶贫对口单位——长葛市老城镇前白社区开展了精彩纷呈的扶贫活动。

上午,许昌实验中学党委书记张博一行7人到该社区开展扶贫捐助和志愿服务活动。在简短扶贫捐助仪式上,前白社区支部书记宗海周介绍了该社区在许昌市教育局及市教育局派驻村第一书记多年来持续帮扶下扶贫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代表社区感谢许昌实验中学送来扶贫物资。

张博在捐赠仪式上表示,到前白社区感觉特别亲切,听了前白社区支部书记的介绍,她为前白社区在市教育局及历任驻村第一书记的帮扶下,脱贫工作及社区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张博表示,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实验中学党委愿与前白社区一起手拉手、心连心,在党的建设、心理健康教育、劳动教育、信息技术教育、艺术教育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为前白社区更加美好的明天做出努力和贡献。随后,她亲手将捐赠的优质大米300斤、香皂60块、防疫口罩1000个交给该社区书记手中。

捐赠仪式刚刚结束,来自许昌市中心医院的专家们带着设备、仪器为社区居民开展了义务诊疗活动,社区居民高高兴兴涌向社区大院接受诊疗。许昌实验中学一行人顾不上休息,又投入到了忙碌的义诊志愿服务活动中。

下午,许昌市十二中校长袁惠召、党总支书记吴占伟带领张红宇名师工作室《统编教材视野下的红色经典阅读教学研究》课题组两名语文骨干教师,到长葛市老城镇初级中学开展送教下乡活动。

张红云老师讲授了《沁园春·雪》,李梦娟老师讲授了《纪念白求恩》,随后,各位听课教师进行了评课,并进行了“结对帮教”活动,签订帮扶协议书,建立微信群,交流心得体会。

下午,许昌市规划设计院专家到前白社区组织开展前白社区区域规划论证会,对社区局部规划方案进行投票。


据统计,2020年以来,许昌市教育局驻前白社区驻村工作队共组织开展各项帮扶活动26次,捐赠图书设备等物资合计12.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