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培训】许昌市举办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项目校长培训班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0-29 09:1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水平,全面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10月22日,由许昌市教育局主办、全国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承办的许昌市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项目校长培训班在许昌市第二高级中学正式开班。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教师教育科科长于东恩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市教育局教师教育科主任科员舒荃主持。

于东恩指出,县(市、区)教育局是本地能力提升工程2.0组织管理的责任主体,中小学校是提升教师全员信息技术应用能力的关键节点,校长是第一责任人。许昌市将利用3年左右的时间,按照整校推进的原则,分批开展应用能力提升培训,逐步构建以校为本、基于课堂、应用驱动、注重创新、精准测评的教师信息素养发展新机制。

 

于东恩强调本次信息技术2.0培训要达到“三力一全”,即实现校长信息化领导力、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培训团队信息化指导能力显著提升,全面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

随后,河南财政金融学院教授、河南省中小学教师能力提升工程2.0指导专家闫德明教授以“河南省的信息技术2.0考核”为主题进行了专题讲座。闫德明首先从多媒体教学环境、混合学习环境、智慧学习环境三个环境对信息技术2.0进行了解读,针对学员比较关注的三个微能力点进行了非常详细的解读,并在专题结束后一对一解答学员的问题。闫教授的讲解张弛有度、环环相扣,为能力提升工程2.0培训指明了方向和方法。

10月22日下午,许昌市长葛市长兴中心学校副校长赵相文围绕“校长信息化领导力”为主题,进行了专题讲座。相文对“校长如果运用信息技术对学校老师进行高效管理、教师如何运用信息技术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进行了生动的现场操作应用讲解,进一步提高了校长对信息化引领力的理解。

10月23日上午,河南省名师张继刚老师为大家带来“基于整校推进的混合校本研修设计、资源整合与组织实施”专题讲座。张继刚对于信息技术如何应用到课堂当中,学校领导如何运用信息技术掌握学校老师的整体情况,进行了非常专业的讲解,并通过运用信息技术做的各种课件,直观地给学员们展现出信息技术的强大。

10月23日下午,西安市新城区教师进修学校信息部主任安琪老师做了关于“学校信息化发展的现状研判与规划设计”的专题讲座。安琪通过对学校如何进行信息技术整校推进的案例,让与会人员思考自己学校的现状,并规划信息技术的开展工作。安琪还通过许昌市的智慧图书馆和许昌市一所幼儿园的智能读卡家长进校功能,展现了信息技术的应用所节省的人工成本以及带来的安全保障功能。

 

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项目校长培训班的举办,标志着许昌市信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项目的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