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关注】市教育局举办2020年下半年政务开放日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1-02 09: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1029日上午,市教育局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生家长代表参加2020半年政务开放日活动。市教育局局长裴中良陪同参观并组织召开恳谈会。



与会人员参观了许昌市毓秀路小学、许昌市第十二中学,了解了学校校园文化、教育教学、心理健康辅导、社团活动等方面的情况。

在恳谈会上,许昌市毓秀路小学校长朱玲、许昌市第十二中学校长袁惠召介绍了校园文化及发展规划等有关情况,裴中良介绍了我市教育发展基本情况、取得的成绩、面临的困难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一是坚持全市统筹,优化顶层设计。建立了高强度教育改革推进机制,实现了“三年三大步,步步有实效”。二是突出改革重点,激发活力动力。推进校长职级制改革,倡导专家办学;推进教师“县管校聘”改革,激活教师队伍;深化集团化办学改革,促进优质均衡发展。三是聚焦立德树人,再启改革新程。在实施基础教育提升三年攻坚的基础上,启动了新一轮的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攻坚计划,明确以“坚持五育并举、落实立德树人、深化教学改革、全面提高质量”为主线,着力实施“铸魂、强基、提质、革新、固本”五大工程,推动教育从规模增长向质量提升转变,从“加快教育硬件提升”向“教育水平全面提升”转变。

在随后进行的交流恳谈环节,代表们畅所欲言,并填写了《征求意见表》,肯定成绩又直言问题,为我市教育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