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宣讲】襄城县“党纪党规进基层”宣讲活动走进县教体局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1-02 09:2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28日,襄城县“党纪党规进基层”宣讲活动走进县教体局开展宣讲。襄城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组长郭庆丽担任宣讲人,襄城县教体局副局长盛军合主持宣讲活动。襄城县教体局机关干部,各乡镇教育管理办公室主任、纪检专干,局直各学校(单位)负责人等参加宣讲活动。

首先,与会人员在盛军合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随后,郭庆丽从“认清形势大局、六大纪律和纪法衔接条款释义、廉洁从政要求”等三个方面展开宣讲。郭庆丽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党的十九大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纳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布局,在党章中充实完善了纪律建设相关内容,表明了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的坚定决心。

 

郭庆丽强调,党员干部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党员干部要把廉洁从政当做立身之本、从政之要,坚决做到“五讲五铭记”,即讲政治,铭记对党忠诚;讲规矩,铭记纪律边界;讲担当,铭记为民职责;讲初心,铭记党员身份;讲监督,铭记公开公正。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廉政微视频《规矩》《越界》。

 

此次宣讲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廉政教育,认清了纪律规矩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要严格遵守党纪党规,抓好廉政各项准则制度的落实,做到勤政廉政、担当有为,为推动教体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