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荣誉】许昌市教育局被教育部关工委授予“新时代好少年 · 美好生活 劳动创造”主题教育读书活动“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1-02 09: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在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组织开展的2020年“新时代好少年·美好生活 劳动创造”主题教育读书活动中,许昌市教育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荣获“先进集体”称号

 

教育部关工委“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读书活动从1997年第一届活动开始,就紧紧围绕党的教育方针和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的总体要求,22年来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立德树人,近5亿人次青少年通过活动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陶冶了情操、锤炼了品格。

 

本次活动教育部关工委以“美好生活劳动创造”为主题,活动覆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2600多个区市县,数十万“五老”和近百万中小学老师忘我投入活动,近5000万中小学生参与活动并从中受益。

 

长期以来,许昌市教育局关工委高度重视培养学生读书能力,开展了读书、征文、朗诵、演讲、书画实践等一系列适合少年儿童特点的活动,让广大师生徜徉在书海里,尽情体验读书带来的快乐。疫情期间,学生无法正常到校上学,各学校充分利用钉钉群、QQ群、微信群等,教育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学会劳动。许昌市教育局关工委积极组织开展“新时代好少年·美好生活 劳动创造”主题教育读书活动,广大学生通过读书活动,阅读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主题教育效果显著,在教育部关工委组织的评选中获得此项殊荣。


  下一步,许昌市教育局关工委将以此为契机,总结经验,充分调动各县(市、区)关工委和社会力量,继续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为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