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仪式】许昌幼儿师范学校举行青年教师成长培养计划启动仪式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1-03 09: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加快青年教师成长,10月26日下午,许昌幼儿师范学校启动“青年教师成长培养计划”。该校党委书记、校长杜玉合,副校长李国庆,参加培养计划的辅导教师和学徒,教务科工作人员参加仪式。

杜玉合在讲话中借用清代著名学者王国维对“古今成大事者,成大学问者”必须要经过的三种境界勉励青年教师,一是要心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准备,积极作为,为自己创造出一个更为广阔的天地。二是要刻苦钻研,严谨笃学,虚心求教,既要学习指导老师的才和能,更要学习指导老师的师德和为人。三是要稳住心神,耐得住寂寞,潜心研修,勤于反思,积极参与教育科研,用新课改理念武装自己,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中总结,在总结中进步,在进步中实现教育创新。


启动仪式上,李国庆宣读了《许昌幼儿师范学校青年教师成长培养计划》文件,指导教师代表张晓玲和青年教师代表王迪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表示将携手同心,共谱许昌幼师教书育人的精彩篇章。

本次共有24名青年教师参加青年教师成长培养计划,通过推荐与导师自愿相结合原则,校为每一位青年教师推荐了1位教育教学经验丰富指导教师。通过3年的培养周期,帮助青年教师能够逐步独立承担课程,形成适合学校特点的教学风格并达到一定层次的教科研水平,让青年教师一年站稳讲台,三年成为骨干教师,五年成为学科带头人,而后逐步成为许昌市乃至河南省本学科领域知名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