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合作】许昌实验幼儿园家园携手,打造亲子种植活动新特色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1-03 09: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21日下午,许昌实验幼儿园开展了播种希望 自然生长全园亲子种植评比活动,特邀请幼儿园新一届家长委员会21位成员担任评委。本次活动该园副园长赵秀红主持,该园副园长王花灵讲解评比规则和具体要求。

本次活动,各班老师有效引导孩子和家长积极参与丰富自然种植区。大家利用奶粉罐、洗衣液瓶、泡沫盒、饮料瓶等废旧材料制作成各式各样的花盆。幼儿园的走廊、转身台、阳台等角角落落都是亲子种植活动成果展台,成为幼儿园里最美丽的风景,其迸发出勃勃生机深深吸引着家委会评委。

评比活动中,各班推荐的老师、孩子、家长等讲解员轮番闪亮登场,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他们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从自然种植区主题的构思、教育的价值家园的合作以及发生在自然种植区的教育故事等方面作了精彩介绍,理论结合实践的讲解让大家的智慧得到了碰撞。富有安全性、参与性、教育性、多样性、艺术性的个性化班级自然种植区活动成果以及讲解员自然大方、熟练清晰的讲解得到了家委会评委的一致好评。家长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对孩子们来说,比在课本上看、课堂上听更直观,更有教育意义。感谢幼儿园开展的活动,在带给孩子们更多的体验和知识外,也给家长们搭建了相互学习、交流、分享的平台,从而使亲子共成长。

经过家委会评委公开、公平、公正评选,共10班级获得一等奖、11个班级获得二等奖该园园长田玉萍为获奖班级颁奖,并为孩子们颁发了“环保小卫士”奖章,鼓励孩子们每个周末和家长一起开展环保方面的活动,共同守护许昌的碧水蓝天。

此次活动不但增进了亲子情感交流,培养了孩子亲近自然爱护照顾植物的责任感,使自然种植真正成为孩子们观察探究、学习科学、走进自然的多彩空间,同时拉近了幼儿园与家长的距离,传递了先进的教育理念,提高了家长科学育儿水平,为家园共育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