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培训】许昌市教育局举办2020年市直教育系统财务后勤工作培训班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1-03 09: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市直教育系统财务后勤人员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教育系统财务后勤工作水平,推动财务后勤领域各项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发展,10月21-23日市教育局举办市直教育系统财务后勤工作培训班,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张鑫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市财政局教科文科科长苏国彬、市教育局财务科科长陈明超出席开班仪式。市直学校及局属单位分管财务后勤工作的副校长、科室负责人和财务工作人员70余人参加了培训

张鑫在讲话中对市直教育系统财务后勤工作取得的成绩作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要求广大财务后勤工作人员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学习,借助此次培训切实提高政策理论和实际工作水平。同时对参训人员坚持学用结合加强学习交流、遵守学习纪律提出了要求。




本次培训分“教育财政资金管理使用工作实务”“国有资产管理政策与实务”“行政事业单位财务管理与会计工作实务”“财经工作纪律及违法违规处罚规定”“中小学后勤项目工作实务”等5个专题,分别邀请到了市财政局、市审计局等相关专家从政策层面和工作实践相结合的角度做了具体讲解同时向每位参训学员印发了《许昌市直教育系统财务后勤管理法律法规文件汇编》收录了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省、市政府及财政、教育部门相关政策文件,为广大学校开展工作明确了工作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