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培训】市教育局开展2020年全市教育系统安全法治业务培训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1-04 08:4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规范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安全管理,切实提高学校广大教职工做好学校安全、法治工作意识、素质和能力,10月29日至30日,市教育局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全市教育系统安全、法治业务培训,市教育局副局长裴中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教体局分管领导、安全工作负责人,市直各学校和县(市、区)直学校、乡镇办中心校安全工作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裴中良在讲话中指出要加强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狠抓安全事故的预防,发生问题前要有预案,要提升应急能力建设。他勉励学员要端正学习态度,珍惜学习机会,注重学习效果。

此次培训聘请了中国教育学会中小学安全教育与安全管理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崔祥烈河南大学教师王佳红双重预防体系认证安全工程师、特聘安全专家孙成成授课。内容涉及《学校安全三年整治行动解读与指南》《把事情做在事故前面》《校园常见法律风险及其防控措施》双重预防体系》等。培训讲座理论联系实际,案例详实,既有理论升华,又有实践探索和实际操作,培训过程中学员参与互动交流踊跃,学员们普遍感到受益匪浅。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市学校安全管理水平和应对校园安全和突发事件的预防能力和应急处理能力,对建立健全我市学校安全管理长效机制,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