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体育】2020年许昌市“晨光”体育活动暨“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中学组比赛圆满落下帷幕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1-04 08:4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进一步推动我市学校体育改革工作健康发展,2020年许昌市中学生“晨光”体育活动暨“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中学组)于10月29日至11月1日分别在许昌高中、许昌二高、建安区一高、许昌一中举行。

本届活动共有市直及县(市、区)高、初中的26个单位组成69支队伍参加了足球、篮球的比赛,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共计约1800余人。经过4天时间,188场比赛于11月1日下午圆满结束。许昌高中、许昌二高、建安区一高、许昌一中分获优秀组织奖,许昌二高等16个代表队获得精神文明代表队称号,另有多支代表队分获不同项目的奖励。

与往年不同,此次“晨光”体育活动是在边抓“疫情”防控,边合理组织活动的新形势下开展的全市体育赛事活动。为了巩固疫情防控的成果,本次运动会采取较为严密的管理措施。本届“晨光”体育活动在赛制上与以往也有了一些改变,女子足球首次采用11人制;篮球首次采用5人制比赛赛制,更有效地提升了学生们的运动能力,扩展了学生的参与面。

本年度“晨光”体育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我市各级各类中小学的所有体育教师与学生搭建起了展示校园体育活力、体育运动水平的平台,而且通过赛制的改革,更有效地培养了师生的团结合作意识,吸引了更多学生自觉投入到体育锻炼中来,进一步推进体育教学的深入开展,极大激发全市广大中小学生参与运动的情,进而在全市范围内营造良好的全民健身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