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观摩】鄢陵县教体局组织开展全县学校常规管理观摩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1-04 08:4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28至29日,鄢陵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常新宇带领局班子成员及相关股室负责人,各镇中心校、县直学校、城区民办学校校长、业务副校长近70人,对全县24所农村中小学校、8所县直学校和9所城区民办学校进行观摩评比。

本次观摩分乡镇、县直、民办学校三个组别,每个乡镇观摩2所学校,其中初中必看、小学随机抽选。每到一所学校,观摩团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观摩交流等形式,对学校党建工作、安全教育、校园环境、德育教育、食堂卫生、行政管理、教学教研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方位的检查,并现场对被观摩学校进行评分。大家边走边看边议,相互探讨、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提高。

在随后召开的总结会上,鄢陵县教体局通报了观摩成绩,鄢陵县教体局党组成员进行了分析点评。常新宇指出,一要充分认识观摩评比的目的和意义;二要认真总结工作的亮点和问题;三要着力提升学校的管理水平。

常新宇要求,各学校要始终坚持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精细管理为抓手,以提高质量为宗旨,转作风、补短板,敢担当、创特色,实现学校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一是加强学习,不断更新知识,创新管理理念,提高管理理论水平。二是强化党建带团建、队建,稳步推行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突出党建引领作用。三是根据鄢陵县“新三年攻坚”计划,有针对性地制定学校长远发展规划,对学校未来三至五年的主要目标和发展途径进行统筹安排。四是积极开展推门听课、互相评课等活动,努力提高教学现代化水平,创新教学模式,丰富教学手段,完善质量监测评价体系,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五是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学生养成教育和重视安全教育,强化学校常规管理。六是结合各校实际,加强校园文化和绿化美化建设,真正把学校建设成教书育人的校园,整洁美丽的花园,生动活泼的乐园,温馨舒适的家园。七是加强教师学习培训,注重师德修养,规范教师的教育教学行为,不断提升教师整体素质。八是充分发挥名校的示范引领作用,稳步推进集团化办学。九是针对校车安全、校园安全、饮食卫生安全等开展综合整治,运用各种技防、物防手段维护校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