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德育】许昌市第十二中学开展“国旗下的思政课”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1-06 08:4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高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水平,许昌市第十二中学开展“国旗下的思政课”系列活动。

该校以每周一升国旗为载体,制定了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国旗下思政课计划安排表,扎实推进领导干部上讲台制度化常态化,把领导干部的政治优势、实践优势、阅历优势转化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强大动力。

 

活动开展以来,该校校长袁惠召、党总支书记吴占伟、副校长王全正先后在国旗下进行了关于思政课的讲话。袁惠召就“树立远大理想,立志报效祖国”主题,分别从理想的重要性、勤能补拙是良训、坚持是成功的法宝等角度,对全校师生进行了理想信念教育,从而明确人生因为有了理想而更加精彩这一深刻道理。

吴占伟从“思政课是学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核心课程、思政课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思政课是关系党的千秋伟业后继有人的重要课程”三个角度,深入剖析思政课的重要意义,并对全校师生如何加强思政教育提出了相应的要求。

 

王全正围绕“勤俭节约”的主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教育全校师生对粮食安全始终要有危机意识,要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建立科学的消费观、价值观。

 

该校通过开展“国旗下的思政课”系列活动,通过身边人和身边事阐述家国情怀,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自觉树立远大理想,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争做时代有担当有作为的奋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