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安全】许昌市五高 许昌科技学校开展反间谍法宣传教育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1-06 08:4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11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颁布实施六周年纪念日,为了加强和规范反间谍法学习宣传工作,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法律意识,依法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责任和义务,培养学生爱国爱家的高尚情操,许昌市五高、许昌科技学校开展《反间谍法》宣传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召开主题班会、进行警示教育、案例分析国旗下演讲电子屏宣传、公众号宣传等途径,向师生们介绍了《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的主要内容,让师生明确在反间谍工作中的义务和权利、法律责任等。

11月1日的《反间谍法》主题班会,各班在班主任的积极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主题班会。通过学生自己朗读、分析讨论、辩论等方式,各抒己见,畅谈对《反间谍法》的认识。班主任引导学生深度了解分析了敌方间谍对国家的危害,倡导和号召同学们主动关心国家安全,学习国家安全知识,并强调每个人都有维护祖国安全、荣誉和利益的义务。随后,师生一起观看“境外组织策反平顶山博士”的重案播报,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的安全意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每个人都需要切实掌握防范之策。

 

11月2日的国旗下演讲,该校安保科科长周宏伟解读了《反间谍法》的内容,强调了学习《反间谍法》的重要性。此外,该校还利用电子屏循环播放《反间谍法》宣传标语和相关视频,引导学生争当国家安全知识的义务宣传员。

 

  此次宣传活动,不仅使该校师生对《反间谍法》等国家安全法律知识有了进一步认识,也极大调动了大家自觉参与维护国家安全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