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活动】许昌第二实验幼儿园开展“弘扬传统文化 创建魅力校园”文化讲堂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1-06 08:4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30日下午,许昌第二实验幼儿园开展弘扬传统文化 创建魅力校园文化讲堂活动。

此次活动特邀河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许昌清荷书画院副院长兼秘书长陈铎许昌市音乐家协会名誉主席许昌清荷书画院副院长著名作曲家、导演、书画家谢建中参加两位老师现场进行书画创作,他们饱含激情、挥毫泼墨,写、画出精美的作品,让大家领略了中华书画艺术之美。


次活动邀请退休教师杨慈敏进行了二胡独奏《喜洋洋》,其精湛的演奏手法、深厚的音乐素养不时引来阵阵掌声,使大家沉浸在愉悦欢乐之中青年教师白晨歌的古筝演奏《小小竹排》正是“古筝不古新声浓 弘扬文化争先锋”,在“弦、指、音、意”中尽情挥洒,仿佛把大家带到了山水之间、人间仙境,强烈的感受到了中华传统艺术中诸“和”之美。

此次文化讲堂活动,全体教职员工在浩瀚的中华传统文化的海洋里接受了心灵的洗礼,激发了大家的担当意识和民族自豪感,老师们纷纷表示,在工作中精心培育幼儿,创建魅力校园,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