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讲座】东北师范大学物理学院硕士生导师王刚成博士到许昌二高开展讲座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1-09 09: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帮助学生了解物理学起源以及它对人类文明所起的作用,进一步增强学生学习物理的热情,11月4日,许昌二高邀请东北师范大学物理学院硕士生导师王刚成博士校开展“相对论和量子力学的诞生及发展”主题讲座。许昌二高校长遵卫东、物理组全体老师和高二高三年级的理科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王刚成博士结合自己多年来的科研经验,从物理学的两朵“乌云”说起,深入浅出地向师生们讲解了相对论和量子力学的概念,介绍了量子力学这些年越来越广泛的应用,把师生带入了一个神奇的量子世界。

王刚成博士的讲座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具有很强的专业性和权威性,激发了同学们爱物理、学物理、用物理的热情,对启迪学生思维、提升学生物理学科素养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