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体育】许昌市教育局组织开展“阳光大课间”及“一校一品”观摩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1-09 09: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整体推进学校体育美育发展,11月5号上午,许昌市教育局体卫艺科组织各县(市区)教体局分管副局长,市直各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副校长,到许昌市文化街小学观摩“阳光大课间”及“一校一品”活动



观摩团观看了该校学生吟诵《观沧海》千人葫芦丝演奏花样跑操、队形表演、许昌市第一套特色韵律操展示

接着该校校长李旭的讲解下,观摩团先后参观了校园图书馆、德育活动室、舞蹈排练厅、心理咨询中心、微机室、书法室、远程视频会议中心等各功能室。

随后,召开经验交流会,许昌市教育局体卫艺科科长关雁军主持并讲话。他指出,国家高度重视学校体育、美育工作,要围绕学校体育、美育“一校一特色、区域大特色,一校一品牌、区域大品牌”的发展目标,坚持面向全体学生,融合学校文化,夯实基础、系统推进,努力构建“一校一品”发展新格局。

李旭做了交流分享,她谈到,多年来文化街小学对体育、美育发展一直常抓不懈,闪亮点,抓特色,见成效,立品牌,为推进学生综合素质能力培养不断探索努力做到让每位孩子人人掌握两项体育技能,一项艺术专长,促进学校体育与美育教育不断迈上新台阶。

许昌市教育局体卫艺科魏娟老师领读了“新时代教育价值观”,并对当前“一校一品”现状做了分析,对今后工作提出相关要求

 

本次活动使与会人员深受启发,大家纷纷表示,根据学校现有资源,找特色,做定位,全面推进“一校一品”工作深入开展

 

本次活动受到许昌电视台的关注,在新闻联播中播出,并在“学习强国”平台开通“一校一品”专栏,助力许昌教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