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推进】河南省教育厅“百城千园·家园共育工程”许昌市项目工作推进会召开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1-12 08:5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10日上午,河南省教育厅“百城千园·家园共育工程”许昌市项目工作推进会在许昌第二实验幼儿园召开。省教育厅项目办副主任张雨芮安,市教育局副局长裴中良,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李瑛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市各县(市、区)幼教专干和48所省家园共育试点园主管副园长,以及部分试点园的园长、骨干教师和家长代表参加了会议。

裴中良指出,家园共育项目是省教育厅的重点项目,凝聚了一大批优秀的专家学者,是办好我省学前教育的一项重要工作载体,希望各县(市、区)教育部门和各项目试点园负责人要提高自己站位,充分认识家园共育工作及家园共育项目的重要性,做好家园共育工作。各试点园要以幼教365平台为基础,开展好家园共育工作,带动学前教育信息化发展,帮助家长进行科学育儿,促进幼儿身心和谐发展。

张雨芮安对河南省教育厅“百城千园·家园共育工程”项目实施要点进行了专项培训,对2020年河南省家园共育示范园的评估标准作了解读,鼓励教师多借助中央电教馆幼教365这个网络平台,适时开展和家园共育工作。

会上,对2019年获得“河南省家园共育示范园”的14所幼儿园颁发了奖牌;对52位“幼教三六五”亲子互动平台的指导老师颁发了聘书;园长、教师和家长代表作了经验分享;专家组成员同老师们一起参观了许昌第二实验幼儿园室外环创、亲子作品展示和家长及教师们的亲子活动感悟。下午,省项目办的专家组成员到许昌金兰朵幼儿园和许昌市文化街幼儿园评定分园分别进行了现场观摩指导。



据悉,自2017年我省启动实施“百城千园?家园共育工程”项目至今,许昌市已经有15所幼儿园获得“河南省家园共育示范园”的称号。2020年,我市又有12所试点园进入“河南省家园共育示范园”评估行列,希望这12所幼儿园注重实效,真抓实干,在家园深度互动的基础上,积极整合教育资源,推动实现教师、幼儿和家长之间的三方互动,形成家园共育的良性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