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师德】许昌二高举办师德师风报告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1-13 09: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展现许昌二高教师潜心育人、默默奉献的高尚品格和精神风貌,11月9日,许昌第二高级中学举办了以教师抗疫先进事迹为主题的师德师风报告会。

校党总支书记冶慧玲以《牢记育人使命,志做四有教师》为题作了专题报告,她从“为师者要明道信道、为师者要立德垂范、为师者要敬业爱生”三个方面展开讲述。冶慧玲强调,新时代的教师必须牢固树立“四个自信”,遵循教书育人规律、学生成长规律,在“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上旗帜鲜明,立足于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需要,共同打造守正奉献的师德师风建设队伍,在以德立身中提升自我修养,在以德立学中勤于钻研,在以德施教中潜心育人,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二高力量。

接着,该校教师贾婷婷围绕“清风细雨润万物,立德树人育英才凛冬散尽,星河长明欲酬凌云志,当效逆行人”,依次对该校师德师风建设、抗疫先进集体事迹、抗疫先进个人事迹作了叙述,生动再现了该校教师在抗疫期间逆行而上、不畏艰险、默默奉献、共克时艰的真实场景,在场教师纷纷表示心灵上受到了洗礼,思想境界得到了提升。 

该校校长遵卫东作总结,他指出,近年来,许昌二高办学成绩取得了长足进步,展现出新的面貌,特别是在抗疫期间大家凝心聚力、众志成城,扛起责任、迅速行动,为校教育教学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希望大家在以后的日子里要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以奔跑者的姿态,为早日把二高办成“办学特色鲜明,学校管理规范,教育教学环境优质,师生充满激情,社会家长认可度高,办学水平高、教学质量优”的品牌普通高中而奋勇前进。

 

会上,为抗疫先进集体和抗疫先进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