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培训】许昌市人民政府机关幼儿园举行幼教学科园本课程培训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1-13 08:5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3日,许昌市幼教学科园本课程培训活动在许昌市人民政府机关幼儿园举行,市教研室幼教教研员牛淑敏老师、市幼教中心组成员、市直及各县区幼儿园100多名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园党支部书记、园长刘巧茹从园本课程建设背景、实施方案、活动拓展、未来设想四个方面,对园的《中华传统经典德育故事》园本课程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和分析。作为课程负责人刘巧茹带领骨干教师通过调查研究、研讨求证,立足本园实际情况,从诚实守信、勤学苦读、孝老爱亲、传统节日、家国情怀五个维度开展课程设计,以培养幼儿的爱国爱家、诚信友善、尊师敬老等优良品质为课程目标,让孩子们在诵读经典中汲取文化营养,浸润美好心灵,塑造良好品德。


随后,进行专家点评,许昌实验幼儿园副园长王花灵、许昌市东城区实验幼儿园园长曲钊丽对园的园本课程给予高度评价。 

最后,牛淑敏强调,要随着时代发展步伐,不断创新幼儿园课程模式,推进幼儿园课程改革,要高标准、严要求,加强学习、提升自我,引领幼儿发展。在课程实施过程中,要从幼儿的需求出发、关注幼儿的发展,真正体现到以幼儿为本。

许昌市人民政府机关幼儿园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实践中反思,在反思中提升,不断开发出科学、有效、符合课程规律和有益于幼儿身心发展的园本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