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培训】襄城县举办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1-13 09: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11日上午,襄城县举办中小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襄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田秋琴,县政府办副主任田华华,县教体局副局长田党召出席培训会,各乡镇公办民办中小学校长、副校长、心理健康教育专兼职教师,该校高二年级全体师生等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分三个会场同时进行。在襄城县实验高中实验楼报告厅培训现场,许昌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主任孔丽红以《校园危机管理与干预》为题,从“心理健康常识、中小学生常见心理问题识别、校园危机管理与干预、建立学校心理健康服务体系”等四个方面和专业理论、实践操作两个角度进行培训指导。孔丽红通俗易懂、系统全面的讲解,生动有趣的案例分析,为各位中小学校长指明了校园危机管理与处置的工作思路。 

在襄城县宣传文化中心培训现场,全县中小学负责心理健康的副校长、心理健康教育专兼职教师等一同聆听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宋明娟《中小学生常见心理问题识别与应对》专题讲座。宋明娟从“后疫情”时期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大背景出发,结合自己从事中小学生心理辅导的丰富经历,围绕“青少年心理问题增加的原因;识别症状,特别关注重点人群;及时辅导,有效应对化解危机”三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贴近实际的讲解。宋明娟老师的精彩讲解,得到了与会教师的一致好评。

在襄城县实验高中中心广场培训现场,许昌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朱艳芝老师,向实验高中高二年级学生作《青春飞扬,珍爱生命》主题讲座。朱老师以充满趣味的“左抓右逃”“大茶壶”等小游戏为切入点,从“认识生命、感悟人生;拥抱生命、珍惜当下;珍爱生命、量力而行;绽放生命、飞扬青春”等四个方面开展生命价值教育,向学生传授调节负面情绪、缓解压力等问题的措施和方法。培训中,朱老师不时与学生进行互动,与会学生积极参与,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本次培训促进了心理健康教育基本知识的普及,对推动襄城县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提升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水平,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