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贯彻】许昌实验中学党委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1-16 10:4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12日,许昌实验中学党委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葛艳如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张博,党委副书记、校长罗俊鹏出席会议,其他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张博主持,她代表学校党委作了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从分析河南省教育系统10起典型案件、市直教育系统典型案件以及发生在学校的典型案件入手,要吸取教训,提升思想认识;从学校存在的具体问题着手,要聚焦问题,做到有的放矢;从各方面查原因,要深查细照,吸取经验教训;从切实可行的措施做起,要明确方向,抓好整改落实。


随后,每位党委班子成员围绕典型违纪案件,以案为鉴,深刻自查,从党的领导、党的建设、管党治党责任、思想政治、规范权力运行等方面依次做了深刻的自我剖析。党委班子成员之间抱着对党的教育事业负责、对学校发展负责、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开诚布公作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葛艳如从领导重视、准备充分、程序严格、成效显著四个方面对该校党委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就做好下一步的工作,他要求,一要更加严谨。学校各项工作要找差距不足、补漏洞短板,从严要求干部、从严要求纪律、从严要求作风,真正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二要更加精细。要加强制度建设、严格制度约束,强化监督管理,切实提升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和教职工的法治观念、纪律规矩意识。三是更加务实。包括会议在内的学校各项工作要做到求真务实,不搞花架子、不搞形式主义,切实起到个人受触动、作风得改进、工作能推动的作用,通过一步一个脚印的努力,尽快让实验中学实现新突破,创造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