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督导】河南省接受国家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收官验收评估省级督导许昌汇报会召开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1-16 10:5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12日下午,河南省接受国家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收官验收评估省级督导许昌汇报会召开。省政府教育督导组组长省公安厅维稳总队总队长王红旭,省公安厅治安总队朱雪豪省教育厅安全处干部高金才一行3人出席会议许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许昌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主任李海峰,市政府副秘书长、许昌市教育督导委员会副主任冉高垒,许昌市教育局局长、许昌市教育督导委员会副主任桂勇翔,许昌市教育督导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市、区)人民政府(管委会)分管教育负责同志及教育局局长,许昌市教育局班子成员及各科室科长等参加汇报会

会上,王红旭介绍了这次督导检查的背景、任务和要求。王红旭指出,许昌对河南省接受国家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收官验收评估工作重视程度高;推进措施“硬”,既有硬目标,又有硬措施,一级一级抓落实;提供数据真实,数据背后都是汗水;经验亮点多,整体成效优,层层抓落实,标准高于省定标准。王红旭强调,认识站位再提高,攻坚冲刺再动员,查漏补缺再督导,迎检分工再细化,安全稳定要抓紧。

李海峰从教育基本情况、前期工作开展情况、重点事项落实情况、主要做法和经验、当前存在的问题、下一步需要改进的措施六方面详细地汇报了许昌市接受国家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评估验收的准备情况。

 

桂勇翔指出,许昌市级层面进行了两轮复查和专项督导,召开了动员会,成立了工作专班,强力推进各县(市、区)按照文件要求进行自查自纠,全面整改,做好5项重点准备工作以及有关材料。我们全面落实中小学教师待遇政策,提高中小学教师工资水平。市直及各县(市、区)中小学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都不低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水平,特岗教师享受与公办教师同等待遇。我们将严格按照既定工作部署,推进工作落实,如期高质量完成接受国家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整体评估验收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顺利通过国家评估认定。

 

双方交流座谈时,许昌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成员单位市发改委、市人社局、市委编办、市委宣传部、市财政局、市公安局负责同志分别进行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