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职教】许昌市举行2020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1-16 10:4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12日上午,2020年许昌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许昌工商管理学校举行,许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海峰市政府副秘书长冉高垒德中教育促进中心中国区首席代表江瑛,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桂勇翔,市教育局副局长马京克出席启动仪式市委宣传部、网信办、团市委、市教育局、人社局、工信局、农业农村局、总工会等部门同志(市、区)教体局局长市教育局机关各科室直属机构负责人市直各初中学校校长、师生代表企业代表等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马京克主持

李海峰宣布2020年许昌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桂勇翔在讲话中指出在国家利好政策扶持历届市委、市政府的支持指导下,许昌职业教育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黄金期”,取得了丰硕成果。今后,许昌要以“纵向贯通、横向融通”为统领,全面贯彻落实“职教20条”和《河南省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着力发展质量高、贡献度高、社会认可度高的现代职业教育,扎实做好“完善职教体系、深化产教融合、建强教师队伍、健全保障机制、营造良好氛围”等工作,希望各职业院校抓好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办学质量,为社会培养更多高质量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启动仪式开始前,与会人员参加了许昌科技学校“中德智能制造人才培养中心”“中科院云计算中心人才培养基地”揭牌仪式,现场参观了许昌市职业院校技能教育成果展示,观看了由各职业院校的办学成果节目汇演。



  汇演戏曲、舞蹈、武术、乐器演奏、情景剧表演、茶道、礼仪技能展示等内容此次活动充分展示职业教育学习环境、师资力量、专业建设、学校管理和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的新成果,让全社会感受职业教育内涵和魅力,扩大了职业院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据悉,本年度职教活动周以“人人出彩,技能强国”为主题通过为期一周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各项职业教育办学成果展示,着力让活动周成为社会了解职业教育、体验职业教育、共享职业教育成果的窗口,为我市职业教育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