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活动】许昌市“科普大篷车进乡村暨科普课堂进校园”活动走进襄城县茨沟乡五里堡中心小学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1-16 10:4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11日,许昌市“科普大篷车进乡村暨科普课堂进校园”活动走进襄城县茨沟乡五里堡中心小学。市科协主席白伟民、科普部部长周海旺,市反邪教协会工作中心主任周宜园,襄城县科协主席袁永杰、副主席方云峰,县教体局副局长盛军合及茨沟乡五里堡中心小学全体师生等参加活动。活动由方云峰主持。

盛军合在讲话中希望全体学生树立讲科学、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意识,积极参与校内外的科普实践活动,不断提高自身的科学素质白伟民希望通过此次“科普大篷车进乡村暨科普课堂进校园”活动,为孩子们插上腾飞的翅膀,在孩子们心底播洒下热爱科学、敢于创新的种子,努力成为创新人才。


随后,大家市科协科普志愿者的引导下按秩序参观科普大篷车展品。活动现场有声、光、电、磁、力等科学原理的科普展教器具和科普知识展板。学生们现场体验了“电磁现象”“运动与力”“机械传动”“视觉体验”“数学思维”“材料科学”等展示教具;实地操作了涵盖电磁、力学、生命与健康等诸多方面的展具,充分感受到了科学带来的快乐和魅力。活动现场还发放了科普宣传、趣味科普小手册等宣传资料。

 

此次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为农村学校师生搭建了走近科学、了解科学的平台,激发了学生学习科学的浓厚兴趣,营造了学科学、用科学、爱科学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