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部署】我市召开规范教育收费行政提醒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1-17 09: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贯彻落实省市场监管局、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教育收费检查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加强教育收费监管,规范教育收费行为,11月13日,市市场监管局、市教育局联合召开规范教育收费行政提醒会,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张鑫,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东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直各学校(含民办学校)、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张鑫在讲话中强调要充分认识规范教育收费、治理乱收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切实提升市直教育系统财务工作治理水平,各学校要抓好这次收费检查的机遇,弄懂弄通、用足用好现行收费政策,切实提升经费使用绩效,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保障。


针对本次收费检查,张鑫要求各学校要全力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做好检查工作,使检查见实效,以检查促提升。一要高度重视,切实压实责任。学校主要领导负总责,落实专门人员,周密制定方案,扎实组织开展。


二要聚焦问题,全面自查自纠。要结合此次教育收费检查发现的问题,以及历年来巡察、审计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进一步完善制度,优化流程,真正达到以检查促提升的目的。


三要严肃纪律,严格责任追究。严禁弄虚作假、虚报瞒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线索,要一查到底,涉嫌违法违纪的,要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张东占对本次教育收费检查进行了安排部署,并从提升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担当、积极自查整改、切实加强监管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宣读了《许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格执行教育收费政策提醒告诫书》,提醒告诫各学校(幼儿园)严格遵守价格法律法规政策,严格执行教育收费公示制度,严格管理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项目,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收费政策。参加会议的市直学校(含民办学校)签订了《严格遵守教育收费政策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