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竞赛】第十四届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文明风采”竞赛汉字听写比赛在许昌科技学校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1-17 09:2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14日下午,第十四届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文明风采”竞赛汉字听写项目开幕仪式在许昌科技学校隆重举行。河南省技能大赛汉字听写项目联络员、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副校长王军,许昌科技学校校长李黎、副校长祝辛梅以及来自全省123所学校领队老师和227名参赛选手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祝辛梅主持。 

李黎代表协办方对各位领导、专家评委、各参赛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举办中等职业学校文明风采比赛,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的具体举措,全校将尽全力做好赛会的各项组织、服务和保障工作,努力营造安全、有序、公平、公正的竞赛氛围,确保大赛顺利进行。


王军指出,本次技能大赛对于深化职业教学改革、提高职业教育发展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王军要求,要文明参赛,发挥水平;精通规则,坚持原则;周到细致,优质服务;遵章守纪,确保安全。她希望参赛选手在比赛中沉着、冷静、充分发挥水平,发扬勤学务实、奋发图强的优秀品格并预祝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开幕式后进行抽签环节,各位老师按照顺序依次上台抽签并做好记录,为迎接比赛做最后的准备。

11月15日,汉字听写大赛正式开始,河南省技能大赛汉字听写项目联络员、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副校长王军,许昌市教育局职成教研室主任冯璞栋、副主任张纪平等到现场指导工作。比赛场上,参赛选手各个信心满满,认真听题,沉着思考,冷静作答,规范书写,展现了良好的语文素养和汉字书写功底。

许昌市教育局职业与成人教育教研室的高度重视下,许昌科技学校领导班子和全校师生共同努力,赛事组织井然有序,志愿服务细致周到,汉字听写大赛取得圆满成功,展现了该校承办大型活动的实力和水平,得到了各参赛院校的一致好评。

许昌科技学校承办此次大赛,促进学生汉字书写能力的提升同时培养当代中职生热爱祖国文字的情怀,提高学生的基础文化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