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诵读】许昌二高教育集团西校区举行经典诵读比赛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1-20 09: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激发学生阅读经典的兴趣,11月16日,许昌二高教育集团西校区举行了“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经典诵读比赛,该校校长刘红伟出席活动并致辞,该校副校长郑会杰、陶磊、艾留成及高一、高二年级全体同学和班主任参加了此次活动。

刘红伟鼓励同学们“读经典、诵经典、用经典”,并让此成为日常生活的一种常态,将宣传和继承中华传统文化引向深入。希望更多同学加入到诵读中华经典的行列中来,养成阅读诵读中华经典的好习惯,以勤诵多读丰富人生阅历、以知识积淀成就人生高度。


此次比赛共有14个节目,参赛同学紧扣诵读比赛主题,用经典诗文礼赞祖国,给在场的师生带来了一台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展现了校学生昂扬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的文学素养。《七律·长征》《少年中国说》《沁园春·长沙》《短歌行》《我的南方和我的北方》《爱国歌四章》等经典篇目,参赛同学或慷慨激昂、意气风发,或声情并茂、深情款款,观众被深深感染,也跟随同学们一起徜徉于诗海,留恋于诗情,整个比赛现场成了一片诗的海洋。

 

经过激烈角逐,《沁园春·长沙》等节目获得本次经典比赛特等奖,其他节目也都获得相应的奖项。最后,该校领导获奖班级颁发奖状。

该校邀请民革许昌委员会文化艺术支部书画家们现场挥毫泼墨,为本次活动题词“经典照亮人生”   


传统文化蕴藏着巨大的语言宝库,此次文化视听盛宴在阵阵掌声和欢呼声中完美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