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贯彻】许昌市第十二中学深入开展党建融入教学系列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1-20 09: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营造以党建工作促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氛围,许昌市第十二中学紧紧围绕市教育局党组提出的“强党建,守底线,创一流,走在前”总体思路,深入开展了党建融入教学系列工作,通过党员示范课、党员联系师生、党员认领责任区等具体内容,全方位提升党建工作质量。

党员的公开课,身边的示范课。校以支部为单位,每位党员都根据自己的实际教学情况,进行一次课程汇报,面向所有党员进行展示。每位党员教师积极备课,通过新颖的教学模式、形象直观的语言表达、巧妙的课堂活动设计,充分发挥各自的教学特长,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一对一的联系,心与心的交流。每位党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选择适当方式,通过一对一谈话、一对一帮扶等形式,了解帮扶对象在学习上、工作上、生活上的实际情况,积极做好联系和服务师生工作,并提供切实有效的帮助。

 

认领担责任,担当抓落实。各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将校园划分成各个片区,分别确定每个党员的责任区范围和责任区任务,进行明确分工,并将校园安全、卫生和防疫责任区域化、具体化,落到实处,切实织密织紧织牢学校安全、卫生和防疫的大网,将党员放在关键节点上,使每名党员立足本职岗位,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