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师德】许昌市师德师风主题教育巡回宣讲报告会在许昌二高举行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1-23 09: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19日下午,许昌市师德师风主题教育巡回宣讲报告会许昌二高举行校党总支书记冶慧玲、校长遵卫东副校长张东旭、陈明睿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陈明睿主持。

报告会上,禹州市花石镇观音堂小学教师靳塬统以“夫妻二人与一所村小的发展梦”为主题把自己和妻子王变变接手观音堂小学四年来的经历娓娓道来,讲述夫妻二人在平凡的教育岗位上脚踏实地、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并分享了他在教学工作中学生之间的温馨故事。

河南省襄城高中教师王小兵作报告,她谈起了自己作为班主任的一次“失败”经历以及由此引发的思考,指出“要做好班主任,只会煽情是不够的,要有理性的思考”。她又分享了“如何处理生活委员挪用班费”和“班主任出差期间如何有效监控班级”这两个案例,给大家提供了班级管理工作的宝贵经验。

襄城县库庄镇第二初级中学教师程亚锋把自己深入衡水中学等学校学习的先进教育理念结合农村实际总结出的“师生角色互换”教学法和与会老师进行了分享。


  陈明睿表示,许昌二高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名师为榜样,进一步推进学校师德师风建设,促进教师职业素养全面提升,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敬业爱生的高素质教师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