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思政】许昌二高召开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1-25 09:2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促进青年教师凝聚共识、拼搏奋斗,11月23日下午,许昌二高党总支召开了2020年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校党总支书记冶慧玲、校长遵卫东、副校长张东旭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冶慧玲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教育的根本问题展开讲述。冶慧玲强调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学校青年教师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思考如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青年教师既要有高尚品德,也要有真才实学,才能引领学生成为有用人才;怎样培养人,作为青年教师,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的“六个下功夫”,为做好教育教学工作明确方向,为师者有责任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谁培养人,社会主义教育必须坚持教育为人民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这是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

 

冶慧玲结合自身多年教育教学历程,从班主任管理、教书育人、学习生活与青年教师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鼓励青年教师规划未来发展方向、说出各自需求,并承诺学校会倾力相助为青年教师搭好人生舞台。

 

在认真听完青年教师发言后,遵卫东提出希望,青年教师要讲政治,立场鲜明,学为人师、行为世范;要修本心,热爱教育,甘于付出、乐于奉献;要抓业务,争做教学标兵;强体魄,做到健壮安康。

 

本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对增强青年教师信心、促进青年教师专业素养提升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为许昌二高不断发展画出了最大同心圆。